close


DSCN3700.JPG


如家酒店在大陸有5百多家連鎖酒店是屬於經濟實惠型酒店,在未舉辦世博前標準房一天約人民幣二百元還送早餐,辦了世博後漲到一晚人民幣三百多元且不附早餐,我入住時發現酒店是客滿的狀態,只能說世博帶來經濟效益真大。


DSCN3686.JPG


房間的牆是可愛的粉橘色, 很簡單的佈置,長條型桌子是茶几也是書桌兼電視櫃,有免費網路可用,不過房間裡沒有冰箱,吹風機是要另外向櫃台借的。


另外,我的NB電池快沒電了,才發現房裡的三孔插座和我NB電源線的三孔插頭不合,當下也只能硬著頭皮打電話向櫃台求救,沒想到酒店有轉接插頭可借,而且服務生馬上就送到房裡,服務態度真的很好。


DSCN3687.JPG


房裡的色系是可愛風路線,床單也是可愛的粉紅色,一個人睡這麼大的床,愛怎麼翻就怎麼翻。


DSCN3688.JPG


床頭是簡單俐落的設計,沒有多餘的擺飾。


DSCN3689.JPG


一進門是穿衣鏡及開放式衣架,我喜歡這種設計,沒有衣櫃,整個房間一覽無遺。


DSCN3690.JPG


浴室的磁磚是純白和鮮黃二顏色種所組成,整個空間很明亮又乾淨。


DSCN3691.JPG


一個人在外住宿最重要的是要乾淨、安全及舒適,這次入住的酒店有達到以上三個條件,但酒店的電梯很老舊了,連續二天早上碰上電梯故障在維修,只能從9樓走樓梯下樓,這個真的有待改進啊。


DSCN3696.JPG


從房間向外拍,酒店位於在蕃瓜弄小區內,小區就像是我們的社區,小區內的建築大多是白牆紅屋頂,在小區入口有警衛亭、有公園還有小學。


DSCN3697.JPG


上海很多這樣的小區,建築樣式都差不多顏色都很統一,有整區是紅屋頂的,也有整區是藍色屋頂的。


DSCN3710.JPG


從公司向外拍,公司位於上海火車附近,所以看得到鐵軌及火車,在一片高樓大廈中還有老舊的民房夾在其中,在台北也常見到新與舊並存的景觀。


DSCN3711.JPG


我在上海就像在台北一樣自在,感覺上海是一個放大版的台北,第一次來上海就自己搭地鐵和計程車到處逛,這次再來雖然停留時間很短,但我還是把握每天下班後的時間在附近走走逛逛。


DSCN3694.JPG


上海火車站這附近就像台北的西區一樣,是很早開發起來的地方,但感寞落了,只有太平洋百貨是比較知名的,可是裡面人潮並不多。現在上海比較熱鬧的地方是徐家匯和人民廣場附近,百貨公司和商場林立就像台北的東區一樣。


DSCN3698.JPG


酒店附近要找吃早餐的地方得走上7、8分鐘,而且是和公司反方向,趕時間時酒店的早餐是最方便的,但能選的種類不多,味道普普,將就著吃了二天。


DSCN3795.JPG


DSCN3705.JPG


這天比較早出門就去了永和大王,這是連鎖速食方式經營的,而且是24小時營業的,除了豆漿、油條、蛋餅外,還有販賣粥、餛飩、牛肉麵及各式飯類套餐可選。


DSCN3707.JPG


這天點了水晶小籠套餐,冰豆漿和小籠包味道很接近台灣的口味,油條比較厚實有嚼勁和台灣油條酥脆的口感不同,這是這次出差吃到最美味的早餐了。


DSCN3702.JPG


在蕃瓜弄小區對面有幾家賣小吃的店家,這是維吾爾族人所賣的蘭州拉麵,是媽媽帶著三個小孩一起經營的,維吾爾族的男生黝黑的皮膚襯著深遂的輪廓,實在是太帥了,忍不住多看幾眼,不過店裡冷氣不夠強,我決定外帶回酒店吃。


DSCN3701.JPG


我點的牛肉刀削麵,麵條偏軟、湯頭清淡、牛肉是切成小小的薄片,我從沒吃過蘭州拉麵,所以也不知這碗麵是不是道地的味道?


午餐大多是和同事吃自助餐,我們去吃的那家自助餐規模很大,用餐環境乾淨衛生,菜色的選擇很多,白飯可以吃到飽,還有發行儲值卡,儲值100元可消費120元,所以同事幾乎每天去報到。可惜我老是忘了帶相機出門就沒拍照了。


從上海要回台北的中午,和上海經理一起用餐,當天的餐廳的燈光不是很亮,加上我不愛閃光燈拍出的感覺,所以照片有點糊了。


DSCN3799.JPG


DSCN3800.JPG


DSCN3801.JPG


DSCN3802.JPG


DSCN3805.JPG


這次來上海都在公司附近隨便吃吃,沒特別去找當地特色的餐點,心裡覺得可惜了,下次出差不要排得這麼趕才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mmy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