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SCN3811.JPG

 

上海磁浮列車又稱磁懸浮全長三十公里,只有浦東機場和龍陽路這二站,列車最高時速依不同時段分為430公里及300公里二種,列車分為普通席和貴賓席票價差了一倍,其實起點到終點最快只需八分鐘,個人覺得這麼短的車程實在沒必要搭貴賓席。

 


DSCN3807.JPG

 

想體驗磁浮的速度,要回台的這天我搭出租車至龍陽路站搭磁浮列車,出示當日機票購買車票有優惠喔,單程只需人民幣40,買好票刷卡進站時,列車進站了,好幸運都不用等。

 

DSCN3808.JPG

  

DSCN3823.JPG

 

這是列車門,趕在開車前趕快拍一下,上車後發現乘客不多,大概只坐二成吧。

 

DSCN3818.JPG

 

很可惜我搭車的時段,最高時速只有300公里,這和高鐵差不多啊,人家想搭時速430公里的啦。列車在過彎時,車箱整個傾斜約30度吧,還蠻有趣的體驗。

 

DSCN3827.JPG

 

很快就到浦東機場了,要到二航站要走一小段路。

 

DSCN3829.JPG

 

這是世博的吉祥物海寶,這次最後悔的就是沒買到海寶當給小朋友的禮物。

 

DSCN3835.JPG

 

在浦東機場巧遇己離職的同事Nick,而且還是搭同一班機回台,這個世界會不會太小了?在他鄉能遇到熟人很令人開心,邊排隊邊聊彼此的近況,很快就換我們向航空公司櫃台報到,然後發生了一件晴天霹靂的事,我的行李居然沒通過安檢~

 

DSCN3836.JPG

 

我必需到行李開檢室等通過安檢才能拿到登機證,檢查室的門口己排了好幾個人,好心的Nick也陪著我,我不斷的想行李中到底有什麼是沒辦法過安檢的?行李中的危險物品也只有一把水果刀,那是可以托運的,一邊又很慶幸自己沒去買任何侵權的產品,懷著不安的心情終於等到謎底揭曉,是NB及相機電池不可以放行李箱托運,必需取出隨身擕帶。

 

DSCN3839.JPG

 

通過安檢後,直衝免稅店幫小朋友買紀念品,買到後這趟上海行總算是圓滿結束,這時整個人終於可以放鬆下來,離登機還有一段時間,找個咖啡店坐下來,悠閒的喝杯咖啡,從咖啡座向下拍侯機室,浦東機場真的很漂亮,桃園機場和松山機場真的要加油。

  

DSCN3843.JPG

 

回程的班機上提供的三杯雞飯,雖然不是道地三杯雞的味道,可是還蠻好吃的,重口味的芡汁很下飯。

 

晚班機的窗外一片漆黑, 當看到海面上出現點點漁火,就知道家快到了,隨著燈光愈來愈多,心情也愈來愈興奮,看到老公和小朋友來接機的那一刻,所有出差的辛苦全忘了,回家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mmy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