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440.JPG

 

一個人來上海出差的假日,總會找上海知名景點走走,找有名的食物吃吃喝喝,周日的下午搭著地鐵來到豫園走走,沒想到人潮爆炸多。

 

 

IMG_0450.JPG

 

看看這盛況豫園老街擠了滿滿的人潮全都是觀光客,還沒吃午餐的我決定先來寧波湯糰店,吃飽才有力氣逛

 

IMG_0428.JPG

 

雖然店名是叫寧波湯糰,但店裡除了湯糰外還有小籠、湯包、魚丸…等

 

IMG_0429.JPG

 

我點了加蟹鮮肉湯糰,其實心裡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再加點一籠南翔蟹粉小籠,畢竟南翔饅頭前有長長排隊人潮,不想排隊來這裡吃是方便,但畢竟不是正統的所以就沒點了,心想等等去南翔饅頭店排隊。

 

IMG_0440.JPG

 

湯糰皮較厚吃來有Q勁只有淡淡的麵粉香味,咬一口可以看見金黃色的湯汁,肉餡加了蟹粉重口味的調味,偏鹹的內餡搭上只有麵粉香的湯糰皮,一起入口剛剛好。

 

IMG_0442.JPG

 

湯只是清水煮開沒有任何調味,我還是比較喜歡有爆香有調味的台灣鹹湯圓。

 

IMG_0455.JPG

 

南翔饅頭店一直是長長的人龍在排隊,一樓專做外帶,二樓內用的價位比一樓高些,三樓的價位又比二樓還高,當然各樓層用料也不相同,愈樓上食材愈高檔,不過,不管是那一層樓都是大排長龍,所以我放棄了。

 

IMG_0445.JPG

 

綠波廊餐廳本身就是古蹟,曾接待過許多國家元首,英國女皇及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也都是座上嘉賓,可惜只有我一個人不適合這種點餐式的餐廳。

 

IMG_0453.JPG

 

 

看看綠波廊前的人潮,想好好拍張照總是有一堆路人甲乙丙丁入鏡

 

IMG_0457.JPG

 

總算找到一個拍照的好位置,還好人潮都只在豫園的外圍,會買票進豫園參觀的人不多,下一篇就i來看看中國庭園美景的豫園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mmy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